电子恒星

随便搞搞,随时跑路

【雷嘉】无人生还(1)

①无大纲,想到啥写啥

  

————————

  

   “异想天开!”嘉德罗斯愤恨的对着雷狮说到,他怎么也想不到那群白痴竟然敢如此反驳自己。

   雷狮漫不经心地对着空气吹了个口哨,让人分不清他到底是在听还是没听。他对于这种情况早已见怪不怪,早上的会议再次谈崩,他只是安静的坐在一旁看着他们从小摩擦变成了破口大骂,纸被扔的满天飞,主角除了嘉德罗斯还有自己的家族——说是家族其实家族内没人把他算在其中了,自己只是托了这层血缘关系的福在参议院谋了个小职位,结果存在的唯一意义却是支持他们和嘉德罗斯公然对质。

    主和派和主战派的矛盾日益激化,简单来说就是主和派说为什么不能和平解决非要用暴力?战争有多残酷你心里没点数?主战派说去你妈的和平解决你看是能和平解决的样子吗?能打就打别废话。嘉德罗斯自然懂得战争的残酷,可他太过于自负,不败的战绩又给他蒙上了一层神话的色彩,区区地区上的暴动自然不放在眼里。

   “嘉德罗斯大人请留步。”

    雷狮眯了眯眼,他认得来者,前几天从嘉德罗斯那里倒戈过来的,据说在那里不被重视,一气之下变了立场。现在就连皮鞋都换成了时下最流行的款式,更别说身上那件一看就价格不菲的西服了。

    雷家用来笼络人心的手段罢了。

    确认了来者后雷狮并不打算加入他们的交谈,扭过头去欣赏种在路边花坛里的玫瑰了。这个时节玫瑰开的正好,每一朵都耀眼夺目,简直叫人怀疑是不是还有爱情的小精灵在里面玩耍。

   “哈,我还在想早上是不是认错了呢,最近过得不错?”嘉德罗斯缓缓转过身去,双手抱胸满脸不屑地看着来者。

   “托您的福,”里格行了个标准的礼,“我才有今天。”

  “有屁快放。”

  “威克斯家家主令我前来邀请您来参加今晚的晚会,”里格思索了一番,才把那句还有他身边的狗换成了一个合适的称呼,“还有雷狮先生。”

    突然被点名的雷狮愣了一下,总算是把目光从爱情小精灵上移到了眼前这人身上。

   “理由?”

   “安抚周围的百姓,还有一些事关于……您的政 敌。”毕竟有雷家的人在场,里格用了委婉点的说法,纵使知道面前这两人明白自己指的是谁,有些事也不好直接说出口。

   “他打了个好算盘。”目的简直不能再明显。

   “今晚八点,恭候您的到来。”里格再次行了个礼,双手将那封装潢精美的请柬递到嘉德罗斯面前。纸张散发着一股清香,烫金的花边微微反着光,字十有八九是那位家主亲自写上去的,说不上多好看,但也不赖。

    精致确实精致,无奈当事人根本不领情。

    嘉德罗斯不再回话,甚至连那封请柬都没瞧一眼,转过身踩着长筒军靴走了。对于这种连附近的平民都能随意进出的晚会来说请柬只是个用来表达诚意的摆设,更何况他嘉德罗斯真的赏脸大驾光临了还能被拒之门外不成?里格听着嘉德罗斯走了一段后才抬起头来,收了请柬面无表情地看着雷狮。

   “还有什么事吗?雷狮先生?”

   “刚刚偷偷给我使眼色让我留下的是你吧?”

   “我都忘记这事了,雷家家主让我转告你……”

   “告诉那个小王八蛋让他不要多管闲事。”雷狮开口打断了里格的话,“他是这样的说的没错吧?”

   “……没错。”

   “哼。”雷狮对于他大哥要干什么毫无兴趣,这句话他听的耳朵都起茧子了,“你还是好好珍惜你的头还在脖子上的时间吧!”

   “这不必你费心提醒。”

    雷狮也不再回话,仗着大长腿的优势很快就赶上了嘉德罗斯。当然,这是在嘉德罗斯有意走慢点的情况下,他的时间都是金子,真要走起来雷狮的大长腿还真追不上他。

    皇宫确实很大,这个宫和那个殿隔得距离比最热闹的街道还要长,随处可见的花坛种满了红的黄的不知名的鲜花,大抵都是市上那些昂贵又脆弱的玩意。嘉德罗斯向来不注意这些,只有雷狮闲时还凑上去瞧上两眼,然后折几朵回来偷偷塞到金发小长官的大衣口袋里,弄得嘉德罗斯大衣口袋里都是花瓣。动作小心没被发现的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晚上全进垃圾桶里,被发现了就全塞进始作俑者嘴里看他在那里呸上半天再开几句嘲讽,也算是调节心情。

   “那什么斯的晚会,你要去?”

   “当然,算盘都打到我头上来了,我到要会会这个自不量力的渣渣。”

    嘉德罗斯说着又转了个弯,雷狮到这里就和他不同路了,什么话也没说便就此分开。

    雷狮走在路上胡乱想着,从北大西洋的海浪想到了阿尔卑斯山顶的积雪,焉的又想到了里格的话,他猜那位威克斯家家主叫的不是他而是常年跟在嘉德罗斯屁股后面的蒙特祖玛和雷德,毕竟没有人会蠢到把一个人的政敌也一起叫去。傻蛋倒戈了也是傻蛋,连他主人叫的谁都弄不清楚就来叫人。更何况他身上还穿着花雷家的钱买的衣服就已经在替别家做事。雷狮想到这里嗤笑了一声,送上门的不要白不要,他到看看这位威克斯先生能掀起什么样的浪花来。

   果不其然,那位尊贵的主人见到雷狮后错愕了一下,又很快摆出一副和蔼的面孔向雷狮走来。

  “晚上好,雷狮先生。”

  “晚上好,威……”雷狮接过了威克斯递来的酒杯,回忆了一下才想起了眼前这人的名字,“威克斯先生。”

  “哈哈哈,艾森.威克斯,叫我艾森就可以了。”

    嘉德罗斯这时候已经到场了,他换下了那身军装,穿着休闲款的条纹西服,颈间系了个红色的领结,右侧头发被几个小黑发卡固定到一边,这幅打扮还挺配他这张脸的。

   艾森很明显已经注意到了嘉德罗斯,举酒先向他示意了一下随后又用饱含歉意的声音祝雷狮玩的愉快。

   雷狮也乐得逍遥,对嘉德罗斯眨眨眼后就开始四处溜达。艾森确实出手阔绰,长桌上摆满了精致的糕点,雷狮有些后悔没把卡米尔带来了,他若是在的话自己这会儿也不必如此无聊,光是看弟弟吃东西这一点也是有趣的。

    晚会举办在府邸前的院子里,处处摆着长桌和蜡烛,娇嫩的鲜花被插进瓶子里预备着供男孩子拿去邀请心仪的姑娘跳舞。他大致看了一遍发现艾森邀请的人还真不少,他一个主和派的站在这里简直格格不入。

    来的大多是妇女和孩子,雷狮逛了一会儿就觉得无趣,其中当然不乏对他频频示好的,可那些脸要么过于平庸,要么不对他的口味,怎么看怎么不喜欢。比起这个,他更乐意找几个不速之客来打发打发时间,无奈艾森的防护工作确实做的不错,偷偷来打探的人在外围就被捉到了,雷狮愣是连个可疑人员也没见到。

  “嘿!艾莲达,快去呀!”

   雷狮刚找了个凳子坐下就看到一旁挤在一起的女孩子们,被推到前面那个正满脸通红的看着他,她似乎有些发抖,双手紧紧抓着她的裙子,犹豫了半天终于鼓起勇气上前对他说道:

   “等等等一会儿的舞会,你愿意邀……邀请我和你一一一起跳舞吗?”

    雷狮承认他确实长得很不错,他那张脸在全国都是能排上号的,要不然他当初是怎么在嘉德罗斯面前活下来的?实力是一部分,这张帅脸也起着关键作用。可这个晚会总不能只有他一个男的吧?

  “艾莲达,艾莲达,拿着这个!”

    一旁的女孩子递给还在紧张害羞的姑娘一枝嫩黄的玫瑰,姑娘接过玫瑰后似乎下定什么决心了一般双手攥着玫瑰往前一伸,头简直要埋到她自己的胸里去了。雷狮细细打量着眼前这位姑娘,看不清脸但应该比她周围的女孩子要好,柔软的金发垂在两侧,还别了几个小发卡。

    嗯?小发卡?雷狮盯着发卡看了一会儿猛然发现这不就是嘉德罗斯头上的款式吗?最为简单的细细黑色发卡一部分露出来一部分躲藏进头发里,他想起了嘉德罗斯的头发,那是更为耀眼纯粹的金色。

   “好啊,不过你要等着我去找你。”

    艾莲达几乎是瞬间就抬起了头,欢喜的样子怎么也藏不住,大大的眼睛变得更加明亮。她把玫瑰花往雷狮怀里一放便和伙伴们欢呼着走到了不算远的地方,还回头确认了雷狮知道她们在哪。

    要是没见到嘉德罗斯的话他确实不介意和这位美丽的小姐跳一曲。

    人群逐渐聚集到一个地方去了,钢琴家也出来了,这是舞会即将开始的预兆。雷狮也成功的看到了刚从府里走出来的嘉德罗斯,他在门口和艾森再次寒暄了几句就挥手道别了。艾森去邀请他的女儿一起跳舞,嘉德罗斯就往远离人群的地方走着,雷狮趁机走过去和嘉德罗斯会面,他的脸色看起来和往常一样,看来艾森没有说什么不该说的话让这位小长官动怒。

    他们现在在人群的最外边,雷狮还能看到艾莲达在不安的四处张望着,可惜她再也等不到她的白马王子了。

  “你不去跳一支吗?”

  “哦?你想看我和谁跳?”

  “和我。”

    一枝玫瑰突然出现在了嘉德罗斯眼前,那是鲜红的,像火一样的颜色,和雷狮以前常常塞到他大衣口袋的玫瑰如出一辙,美丽又脆弱的东西。

    雷狮保持着弯腰的姿势微微抬眼和嘉德罗斯对视,迎着对方掺杂着惊讶和恼怒的目光露出了一个带着勾引意味的笑容,他微微张口,那些带着暧昧意味的声音通通都钻进了嘉德罗斯的耳朵。

   “Shall we dance?”

     

——tbc——

很久没写这对,有重大ooc请指出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