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恒星

随便搞搞,随时跑路

【雷嘉】远走高飞

①现pa,文不对题系列

②ooc预警

———————— 

     这是一场精心策划,预谋已久的出逃。

    如果你可以切换到上帝视角,你会看见它,一辆被漆成深红色的越野车在公路上疾驶,那里只有一条公路,横跨戈壁,一路向北蔓延。天空被染成深蓝色,缀着繁星点点,公路两边是枯黄的杂草,上面还覆盖着厚厚的一层新雪。没人知道它要奔向哪里。

    嘉德罗斯把空的可乐瓶向脚下扔去,把座位向后调点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半躺着,雷狮把燃尽的烟头掐灭在面前的烟灰缸里,单手掏出烟盒把玩了一下又放了回去。

  “不抽?”

  “照顾还在喝可乐的小孩子。”

   嘉德罗斯兀自笑了一下偏过头去,风刮在他的脸上把早上精心梳好的头发吹乱,刘海在脸前乱飞着他也懒的管。雷狮看嘉德罗斯这样倒有些诧异,照往日的经验来看,嘉德罗斯此时已经被气红了脸要来打他。

  “前面那个灌木丛,停车。”

    雷狮听到这句话竟然安心了许多,松了松油门,稳稳地停在了灌木丛边。嘉德罗斯打开车门下车,车门被甩上时发出的巨大响声让雷狮心里一阵心疼。他看着嘉德罗斯头也不回地向灌木丛走去问了一句要去哪,他也就多嘴一问,反正最后嘉德罗斯还得回来 。

   “上厕所。”

    雷狮不知道哪根筋抽了一下竟对着嘉德罗斯喊了一句“一起?”

  “地狱豪华套房,你想去的话就来吧。”

    雷狮咂咂嘴,又不是没见过,至于吗?

    嘉德罗斯回来时雷狮靠在他那辆车上喝罐装啤酒,他绕了个圈坐上了驾驶座,闪了两下灯示意雷狮快上车。雷狮慢悠悠地上了副驾驶座,把啤酒罐捏扁扔进嘉德罗斯制造出的可乐瓶堆里,然后又把座位调低了点舒舒服服地闭上了眼。

    嘉德罗斯嫌弃地把烟灰缸往旁边挪挪,把雷狮放在另一边的海盗船模型移过来占据了烟灰缸原本的位置。海盗船是他送的,一个精致小巧的摆件,但掂起来可不轻,为了纪念互相“为民除害”的第一千零五天。

    距离出逃时间已经过去了两天,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想也不用想就知道那些家伙打了多少个电话,打开手机的话又是一顿消息轰炸。

    真可笑,两个成年男人在前期做足了准备的情况下还能死掉不成?

     

    车子开离了公路,在戈壁滩上飞驰着,卷起了一路尘土,前面是几个小房子,估摸着不过一室一厅,也只有几个放牧者住在那里。

    车子被稳稳当当地停在了房子附近,嘉德罗斯叫醒雷狮让他一起下车。开门的是一位年近五十的大叔,浓密的胡须上粘着点灰尘,他扶了扶头上的毡帽问来者有什么事。

    简单的交谈过后大叔侧身让了条路让他们进去,随手指了间房子示意雷狮和嘉德罗斯接下来的一晚将住在那里。那是一间小小的单人房,甚至只够放一张单人床。

    雷狮率先上了床,努力向一侧缩了缩拍了拍一旁的空位示意嘉德罗斯快些上来。

  “你确定?”嘉德罗斯对那宽度大约二十厘米的空地深表怀疑。

  “当然。”就算不够,还有他宽厚的胸膛嘛。

    嘉德罗斯的睡姿极其标准,所谓质量大密度大带来的就是体积小,二十多厘米的地方还够嘉德罗斯平躺着,双手交叠置于胸前,呼吸平稳,完全不见平日里那般张狂的样子。

    雷狮叹了口气,认命般的把嘉德罗斯搂在怀里又往一旁缩了缩。他像抱着一颗星星,带着他进入了浩瀚无垠的宇宙。

    当晨光长途跋涉穿过重重云层来到雷狮面前时嘉德罗斯已经不见人影了,这时他会在赖一会儿床——如果他不在地上的话。永远不要相信人入睡前和浅眠的姿势,这是雷狮血与泪的教训,经验多了到了后面甚至连掉下床也不知不觉然后继续在梦中做一位称职的海盗。

    雷狮抚平衣服上的褶皱,穿上大衣抓了抓睡的乱成一团的头发出了门。嘉德罗斯正在外面梳头,金灿灿的头发在晨光的照耀下格外好看。雷狮摸了摸口袋翻出了一部小相机,对着嘉德罗斯找准了角度就是一下快门,百万风景摄影师满意地看着旁边就是太阳导致嘉德罗斯雾蒙蒙的一片根本看不清的身影点了点头。

    嗯,很好,他的技术又进步了。

    梳子被交接到了雷狮手上,嘉德罗斯选择去帮大叔劈柴。斧头被抡圆了劈下去,木头应声爆裂开,一左一右乖乖地扑向地面,力度之大让人怀疑他不是在劈柴而是在劈谁的脑袋,看得雷狮突然脑袋一疼。

   炊烟直直地升起,住在附近的牧民们都来了,在院子里围成一圈。端着碗等着早饭。

  “你们这是去哪啊?”等早饭的时间他们已经聊成了一片,虽说以前也见过几个游客来借宿,但大多都是好几个人自驾游,两个人确实少见,况且还有个疑似未成年,为了未成年的安全也要问这一句。

   “……不知道。”这句话到是真的,他们在之前做足了准备,工作交接完美且没有人发现异常,要用的东西早就买好堆在地下室里,连银行卡都新办了两张,却在刚要启程时为了去哪里争论不休甚至大打出手,在路人报警前火速撤离现场改在家里一决高下。最后两败俱伤只能随便往地图上一指,指哪条路走哪条路。

  “最近可能要出现极光了,再向北走走就能看到了。”

  “可好看了,我儿子上次去看了还拍了照。”一位牧民把手机拿出来找到照片递给雷狮,真·百万风景摄影师遇到了仙境,一切都美得不真实。

    雷狮看了看嘉德罗斯,嘉德罗斯点了点头表示接下来就去那里了。

    表示过谢意并悄悄留下住宿费后雷狮和嘉德罗斯重新启程。

    雷狮在方向盘上敲了第一百四十下,对着还有几十米才到结尾的羊群叹了口气,虽说戈壁的的牧民不像草原那么多,羊群也没有连成一片形成云海,但偏远地方路又不多,遇到了公路三霸之一只能乖乖熄火等待这几百位领导视察完后走羊。一只羊甚至把头伸进来抢走了他刚打开一口没吃的面包,雷狮决定下一次遇到时他一定放弃面包吃羊肉,至于人道主义?它是只羊,而且世间又没有羊道主义。

    嘉德罗斯把签证收了起来,然后把副驾驶座下的可乐瓶混杂着空啤酒罐的小山通通倾泻进了垃圾箱。

    跨过了国境线后气温一直在降,雷狮的大衣已经换成了路过小镇上买的便宜羽绒服,所幸车内暖气开的够足才没让嘉德罗斯买个棉被回来,但他也确实会做这种事。

    从大叔那里告别后已经开了好几天的车,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在路上,剩下三分之一在路过的小镇里。放眼望去除了路还是路,这一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南北气温差异,硬是让法抗大佬变成了物抗能手。

    

    当他们还在路上时极光已经出现了,绿色的幕布交织着点黄色的丝绸层层堆叠起来铺在天空中,星星都被抹去了光亮,乖乖地隐在后面当一闪一闪的背景板。嘉德罗斯索性直接把车停在路旁,赶着雷狮下了车。

    嘉德罗斯从车头翻上了车顶,把关机许久的手机又重新打来,意料之中,几十个未接来电和短信无一不是在问他去哪里了,有事没,怎么不接电话,要不要报警?嘉德罗斯给蒙特祖玛和雷德各发了一条报平安的短信又立马关机了。

 “喂,这样踩我的羚角号好吗?”

  “上来?”嘉德罗斯跺了跺雷狮恨不得一天看三次,一次八小时的爱车,找稳了重心后好心地蹲下来伸出一只手试图把雷狮拉上来。

   “不用。”雷狮无视了嘉德罗斯近在咫尺的手,双手一撑翻身上了车顶,心疼爱车是心疼爱车,看风景是看风景,两者并不冲突。

    嘉德罗斯收回了手站起身反手就是一巴掌甩在雷狮的脑袋上。

  “嘉德罗斯!你有病?”

  “……”

    嘉德罗斯就瞪着个眼睛盯着雷狮,半张肉嘟嘟的脸埋进围巾里,看着挺可爱,但雷狮深知他随时会一脚把他踹下去然后他拉着对方一起下去最后打得不可开交。

    难得夜晚可以用晴朗这个词来描述,周身亮亮的,虽然绿色幕布没挂在自己头上,但因为这样,来的人都一个劲的向前冲争取静距离观赏到极光,周围没有人,现在只有微风还在发出一点呼呼的声音。雷狮觉得嘉德罗斯的眼睛真是好看极了!造物主在创造它们时一定把遥远星系最大最亮的那颗恒星揉碎了撒进他的眼里,连带着整个人都闪闪发光了。

  “嘉德罗斯。”

    嘴上传来的触感是温热的,雷狮的鼻息就喷在脸上,热热的又转瞬即逝,嘉德罗斯觉得自己也被高能粒子影响了,不过这感觉还不赖,他扯过雷狮的雷狮的领子加深了这个带着寒气和爱意的吻。

    

  “所以接下来去……”

   “爬山。”

   “潜水?”

——end——  
又名《旅行雷嘉》
所以,下次要去哪里呢?

    

评论(2)

热度(36)